中心简介
所在位置: 首页» 关于中心» 中心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是在教育部《我国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等机构的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国际产能合作与创新研究中心、教育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等多部门联合发起的跨学科教育服务专业智库,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教授、心理学家林崇德教授、人工智能专家吴东平教授、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联合担任本中心的顾问。

愿景:中国教育服务质量标准与认证体系建设的引领者。

使命:标准引领教育质量提升、认证助力服务品牌建设。

目标:教育标准化推进与第三方认证机构的专业智库。

本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教育服务标准化、国际化、现代化的研究机构,积极推动北师大综合学科优势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发挥,成为教育部、国家标准委与国家认证委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权威研究平台,通过自身的卓越服务推进中国教育标准化与国际化和现代化的融合,为中国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本中心的主要职能和业务范围:

(一)根据客户需求,开展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区域教育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和标准化工作咨询服务;

(二)接受机构委托,发起或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推动团体标准立项、研发、论证、发布和实施。

(三)根据市场需求,引进和消化、吸收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四)与行业组织合作,推广标准化工作的优秀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举办教育标准化发展研讨会和成果展示活动;

(五)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为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育服务机构实施标准化战略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

(六)与相关机构合作,组织有关专家做好教育标准工作舆情监测、大数据采集;

(七)接受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社会机构的委托,将标准转化为认证和能力评价以及水平测评项目,通过与国家认监委授权机构的合作,提供认证、评价、测评服务。

(八)其它与教育、教育服务、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相关的服务。